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忿恨難平




前幾天看了那些年,裡面那種把情緒帶到班上的英文老師,根本就是我國中英文老師
隨著自己心情好壞決定怎麼處罰學生,看得不禁恐懼又怨恨起來
心情好就安全渡日,心情不好拿考卷沒說謝謝、被打完沒說謝謝或是沒有雙手接回聖旨般的考卷,都可以發飆,浩浩湯湯,橫無際涯。

不幸那個英文老師後來還是我弟他們體育班的英文老師,我弟一說歇斯底里的老師我馬上就想到她,果不其然。


國一跟國二的生活差別大到我以為我是不是重新投胎轉世,國一檢討考卷講過的題目又錯才要一排一排出去領罰,那時很少被打,而且那時候國文課歷史課打人竟然超歡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在座位上看大家出去被打還討價還價或是還沒打到又縮回來結果加倍,都讓我笑得樂不可支。

後來換(該死的)新校長,把原本各班前幾名挑進同一班,原本超怕打的我都被訓練得很茁壯,一次被聞名鄉鎮打了才能有好成績的胸肌男導師連打十五下都還算是輕罰。有時候不打,低於標準一分算操場一圈,甚至老師心血來潮會親臨壓陣監督我們跑,不准聊天也不准用走的。看到有些人累積到八百多圈,都覺得驚濤裂岸,無法自拔。

那陣子常覺得其他班有些人平常很愛鬧,偶爾乖巧馬上被誇獎他最近真是越來越乖都不鬧事打架,真是懂事了!幹拜託!我們整天不但不鬧事打架,還每個禮拜得整潔秩序兩面獎牌掛在外頭欸!怎麼我們一少於九十八十分感覺像犯了滔天大罪,全班打得一片悽悽慘慘戚戚。

然後這時大家就會說:要不是老師打你你怎麼考上第一志願!?我看那些當時沒考上第一志願選了廣告設計都還好些呢!至少能早三年起步!反正我最後還不是選了設計科系!那時學校為了升學率都一直調唆我們分數夠就選最高的,不然考那麼高做甚麼。

那時忿恨難平,不過時光迢遞,現在回想起來,我仍然是忿恨難平!



昨天在捷運上聊起這件事情,我娓娓傾訴完後,姑娘興高采烈說到:我們罷免過老師。

這群學生也太可怕了吧!老師都不打他們了還罷免人家。

如果要當老師請到我們鄉鎮,那裡的家長會很純樸都很鼓勵打學生(至少前幾年都還是)



4 則留言:

  1. 我都遇到還不錯的老師,但有傳奇般的同儕鬥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妳出一本書!
      真的。
      我幫妳寫序 哈哈

      刪除
  2. 不過這也練就了你上高中分裂鬥爭的高超能力,
    和煽動他人的絕妙技能,真的是不簡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也只有批鬥待遇橋而已好不好哈哈哈哈

      你也不差啊,想那當時誰敢在班網公然寫一篇洋洋灑灑千字作文,痛罵那些沒繳錢卻吃便當的施主,罵得淋漓盡致捲起千堆雪、罵得醍醐灌頂祖宗十八代,罵得隔天謝嘉明連英文造句都哪壺不開提哪壺造了一句:我最討厭那些雖然沒有繳錢卻吃了便當的人

      當下笑得快斷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