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燭之武退秦師



這大約是半年前的舊圖

「同學,這句成語出自湯顯祖的牡丹亭第十齣:『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形容花開得……同學要動筆,動筆就不會睡著。」

這句話出自高中國文老師
學名叫做國文老師,俗稱香菇(高中同學對老師都好尊敬XD)



因為香菇(欸!)高二高三那個國文老師發音是我前所未見的不標準,導致大家不是很信任她的讀音,例如:迂迴 他就會發成 衣回,或是《馮諼客孟嘗君》會唸成《馮仙客孟嘗君》,厥唇音時常發錯,煞是有趣(?)所以有一次暑期輔導香菇教左傳的《燭之武退秦師》我一直下意識把它修改成《燭之武退群師》一定是老師又念錯了!直到下週小考前天看書才恍然大悟:欸欸欸真的是秦師欸!後來升上高三有一次因為香菇又發錯音所以我提起此事,結果下意識幫老師修改讀音的竟然也不只我一個,直到現在仍然歷歷在目不敢或忘。

關於香菇還有一個習慣,在作文最後給總批的時候時常不能切重要點但卻溫暖人心以及五臟六腑任督二脈。

「欸!你知道香菇這次作文評語給什麼嗎?他問我最近身體還好嗎,他到底有沒有看完我的作文?」

「他這次評語也跟我說我髮型剪得很俐落啊!」

比名偵探柯南還懸疑欸,作文題目跟髮型毫無關係啊。







這張是歷史悠久的同題材草稿,打完草稿我就沒興致了一直放著




4 則留言:

  1. 整篇提到香菇的地方,我腦中會自動帶入磨菇人方吉的印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高中國文老師髮型就是那樣XD

      刪除
  2. 哈哈哈,這篇我狂笑耶,
    你看啦,老師還會這麼關心你,
    他都不會給我這種評語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不是應該點評問你頭髮毛躁狀況最近有改善嗎?

      刪除